•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刚刚!《新闻联播》报道泰州这事!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22-09-18 19:55:29 查看数:0

刚刚

《新闻联播》报道

在海事部门22艘海巡艇接替护航下

“新扬子412”集装箱船

今天从长江泰州港驶出开启试航

据了解,这艘船是

长江今年最大尺寸的集装箱船

▼▼▼

(点击查看视频)

泰州台详细报道:

9月18日上午八点,由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新造的15000标准集装箱轮乘潮出江,前往东海某海域开展试航工作。这艘船是长江今年最大尺寸的集装箱船,也刷新了泰州造船史记录。

这艘船名为“新扬子412”轮,船长366米,型宽51米,船长比辽宁号航空母舰还长60米,甲板面积等于2.6个标准足球场。由于船型尺度大,航行时占用水域宽,操纵困难,加上长江江苏段航行里程达145公里,需经过长江多条水道,船舶密度大,通航环境复杂,这些都给船舶试航带来不小的挑战。收到企业试航申请后,泰州海事局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全业务协同作用,第一时间做好企业对接服务。

作为全国造船大市,泰州市年造船完工量占全球十分之一、全国四分之一、全省二分之一。造船业是泰州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海事部门重点服务对象。为此,泰州海事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全力助推泰州船舶产业发展,擦亮世界一流“船谷”名片,为泰州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冯飞虎

泰州台记者:严伟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