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又是一年丰收季 金秋螃蟹大量上市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2-09-19 16:43:15 查看数:0

秋风起,蟹脚痒,这段时间又到了螃蟹开始大量上市的季节。姜堰区俞垛镇东临溱湖湿地,水域资源丰富,当地蟹农正迎来丰收时刻。

马兰扣在姜堰区俞垛镇承包了近300亩蟹塘,她家的蟹塘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溱湖簖蟹”的授权生产基地。马兰扣告诉记者,有“绿色食品”称号的螃蟹,一上市就很受欢迎。跟去年比,这段时间螃蟹的价格已经稳定了。市场需求量大了,马兰扣家的螃蟹就开始大量上市,平均一天能销售500公斤。

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马兰扣的蟹塘今年亩产经济效益能够达到3000元。尽管受前段时间持续高温的影响,江苏许多螃蟹养殖户受灾减产严重,但是泰州地区由于高温期间对塘口进行了科学管理,本地螃蟹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泰州市螃蟹养殖面积达到70万亩,年产量超7万吨,年销售额超56亿元,小小的河蟹已经成为泰州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支柱产业。

记者:陈小康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