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黄蜀葵盛开 丰收季到来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2-09-19 18:02:59 查看数:0

这段时间,姜堰区娄庄镇的110亩黄蜀葵迎来了盛花期,田间地头,村民们在忙碌中尽享丰收的喜悦!

从空中俯瞰,成片的黄蜀葵非常壮观,朵朵淡黄的花儿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目前,姜堰区娄庄镇这处黄蜀葵种植基地每天的采摘量在6000斤以上,整个花期持续到10月底,预计总产量在125吨左右。

采摘后的黄蜀葵,被及时送往附近的烘干房,经过处理便可以对外销售了。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当地村集体流转农民土地,与第三方公司合作,种植经济附加值高的黄蜀葵。村里提供土地、人力,对方提供技术、销路等,实现了从种植、收获到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一体化。

姜堰区娄庄镇兴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增华介绍,没有烘干的黄蜀葵每斤售价在1元左右。而烘干后,每斤售价达到1.6元。据了解,这处黄蜀葵的种植带动了当地50多位村民就业,为村集体增收约16万元。

为了兴村富民,近年来,泰州市认真贯彻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要求,在守住耕地红线、粮食安全底线,确保产能的前提下,推广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等方式,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截至2021年,泰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401元,增幅连续10年高于城镇居民。

记者:聂庆桢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