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编辑:李子韵 2022-09-19 21:00:06 查看数:0

农产品精深加工是构建乡村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姜堰区结合本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大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以优质生态农产品激活乡村产业振兴。

在姜堰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江苏金稻田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袋袋大米被装袋、打包、封口,源源不断走下自动化生产线。

这家企业是今年姜堰区投资3亿元打造的优质、绿色大米精深加工生产基地,8月底建成投产。除了生产大米,企业还加工胚芽米、紫米糕等产品,进一步提升稻米的身价,其中胚芽米销售价格每公斤接近80元。

江苏金稻田米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凯说:“每天生产100吨,主要销往江浙沪等地区,3条生产线主要是能节约人工成本,提高大米的加工进度,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江苏宏州果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果子精加工,原材料来自溱潼镇双星村草莓种植基地。每当草莓上市,企业就大量收购,存放冷库,确保生产、销售不断线。

据介绍,姜堰区累计投入10亿元,打造占地5000亩的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组织专门工作团队负责运营管理,同时出台政策,以每年不少于500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其中去年划拨的财政奖补资金达2150多万元。

2021年,姜堰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共有22家企业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涉及水产、生物质、饮料、中药材等10个门类,销售收入达29亿元,直接带动农户4.5万户,户均增收1.4万元。

记者:刘鹏飞 段中富(姜堰台)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