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我市6月份鲜菜供应充足 价格稳中有降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7-01 17:25:00 查看数:0

今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了解到,6月份泰州鲜菜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稳中有降。

首先,鲜菜价格总体平稳。从各调查日情况来看,鲜菜价格环比平稳面均保持在50%左右,部分调查日平稳面达70%以上,平稳面占比较高。

再者,大幅波动品种较少。各调查日价格环比波动在5%以上的鲜菜品种都在5个以内,价格波动平稳。

还有,鲜菜总体价格水平下降。截至6月25日,33个鲜菜品种6月份均价与5月份相比呈“5升27降1平”态势,除藕、蒜苔等新上市鲜菜价格较高外,整体价格水平低于4、5月份,与常年持平。

另外,从农贸市场调研情况来看,调查的农贸市场摊点鲜菜数量充足,品质较好。市区农贸市场的经营户们表示,6月份天气好,蔬菜也长得好,加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蔬菜运输没有影响,每天都能拿到新鲜蔬菜,但油价比较贵,运输成本提高,利润受到压缩。

6月下旬进入梅雨季节,一方面降雨充沛有利于鲜菜生长,另一方面大范围降雨会对鲜菜运输带来一定影响,加之油价上涨也会一定程度抬高鲜菜价格。同时,梅雨季节后进入伏旱天气,高温少雨对鲜菜生长将带来不利影响。预计后期鲜菜价格将小幅回升。

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毛健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