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运动无国界 “洋”志愿者助力江苏省运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7-01 17:25:00 查看数:0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赛场上,几位“洋”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们在这个火热的夏季,挥洒汗水,为运动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上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内,省运会青少年部女子排球赛正在进行。赛场两端,有两名“洋”志愿者十分醒目,一接到球,她们就认真擦拭,时刻准备着将球传给场上运动员,她们就是谈亚和丽莎,来自津巴布韦,是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校大学生。得知省运会在泰州举行,她们积极报名,成为了志愿者。

省运会志愿者谈亚说:“我学习中文,就是想要尽快地融入中国社会,同时也为泰州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擦球和传球,清理场地也是志愿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只要赛场上运动员倒地或者有明显的汗渍,他们要在6到8秒内完成清理任务,谈亚、丽莎和伙伴们为此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排球比赛实施五局三胜制,前四局每局先得25分获胜,决胜局15分。总体算下来,一场比赛,志愿者们捡球、递球、擦地板的次数少则几十次,多则上百次,他们穿梭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为比赛的顺利进行,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省运会志愿者陈栋说:“我们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省运会,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记者:戴祥翔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