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3-13 09:26:49 查看数:0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强调的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谋划的是全国发展大局下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我们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体悟总书记讲话中对江苏发展定位的一脉相承、对江苏发展原则的一以贯之、对江苏发展要求的一体贯通,在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创造新业绩,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大要求,奋力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破题开局。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围绕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点,突出“因地制宜”这一重大原则,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产创融合,推动产业提质,加快锻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的重大要求,正确处理好重点与系统、生态与状态、培育和引进的关系,加快形成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要深刻领会“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辐射带动力”的重大要求,继续强化交通先导性,推动形成长三角中轴,全面提升城市开放度,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更为完备的基础条件支撑。要深刻领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的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思想观念更新,激发基层干事激情,积极引导推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拼搏敢为,求实善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重大要求,动真碰硬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狠抓学习宣传,第一时间抓好传达,精心组织加强理解,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做到深学细悟,既联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做到一体理解,也联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做到融会贯通,确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系统谋划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事项清单和具体项目,确保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要健全落实机制,建立常态化调度推进机制,完善调研式督查督办机制,健全支持干事创业的保障机制,确保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牢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的殷切嘱托,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泰州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戈俊巍 徐少卿

编辑:曹佳蓉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