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暑假即将开始 多部门联合给学生送安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28 17:42:41 查看数:0

回校拿了成绩单,暑假就算开始了。为了让学生们安全度过这个暑假,今天上午,趁着学生们回校的机会,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邀请公安、消防等部门,通过普及防溺水、自救、交通安全等知识,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暑期安全“大礼包”。

在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东侧河边,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李羲正在给学生们讲解常见的溺水原因:游泳池溺水、意外落水溺水以及野外游泳溺水。其中,野外水域未知因素较多,李羲建议学生们尽量远离。另外,夏季水上运动项目较多,学生们应在家长看护下进行,且规范穿着救生衣。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外出旅游。南京铁路公安处泰州站派出所民警孙玉婷提醒学生们,家里的仿真玩具,可不能随随便便带上火车。

此外,来自供电、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多名志愿者还给学生们逐一讲解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急救知识。希望这份安全“大礼包”,能够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而又愉快的暑假。

南京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泰州大队民警夏中刚说,这次活动,学生们参与了穿戴警务装备,通过了无人指挥的交通道口,让他们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许官荟表示,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记者:王志娟

通讯员:孙玉婷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