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碎片割伤男童手臂 爸爸及时止血赢得时间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22 17:34:00 查看数:0

近日,海陵区一位7岁男童豆豆在家玩耍时,不小心撞破了家里衣柜上的镜子,被碎裂的镜子碎片割伤了左臂,当场血流不止。

上午,记者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手足外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豆豆,回想起当天的情况,豆豆的父亲王先生仍是一脸后怕。王先生介绍,当时,豆豆站到床上,手往镜子上一趴,镜子突然裂开了,割到了左手的肱二头肌。

看到豆豆的左臂血流不止,王先生立即给他止血,并将他送到医院。

王先生介绍说:“因为我知道动脉连着心脏,我随即就把孩子的手臂给扎了起来,接着拿了毛巾把手臂给裹了起来。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刘启生介绍,当时,豆豆胳膊上臂大部分都断掉了,除了骨头之外。如果豆豆的家长没有及时正确地处理伤情的话,豆豆送到医院,可能就不行了。

目前豆豆状态平稳,正在逐步康复中。医生提醒,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家长一定注意预防,一旦发现孩子外伤出血,要第一时间送医。此外,发生状况时,及时止血也非常重要的。

记者:姜小鹏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