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长眠朝鲜的泰州籍志愿军烈士朱财富找到亲人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21 20:17:00 查看数:0

“原来叔叔长眠在朝鲜开城志愿军烈士陵园的合葬墓,”听到这个消息,靖江市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六圩村72岁村民朱福元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连日来,泰州广播电视台持续报道了20位泰州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将他们的长眠地等信息告诉相关后人。6月21号上午,记者走访了烈士朱财富的后人——朱福元。

关于叔叔朱财富的记忆,朱福元很模糊,只依稀记得他出生于1932年,兄弟姊妹有五个,叔叔本人在兄弟当中排行老三。朱福元说,爷爷奶奶去世得早,因为家贫,叔叔从小便由父亲照料着。

1951年7月,尚未成家的朱财富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4军70师208团。说到朱财富生前所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4军,它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狙击之王”张桃芳便出自这个部队。1953年6月,在上甘岭反击战中,朱财富壮烈牺牲,年仅21岁。“叔叔牺牲的时候,我才3岁。但他的故事却影响了我们朱家几代人。”

朱福元兄弟三个,他排行老大。老二,也就是弟弟朱福庆深受这份精神的影响。1976年,朱福庆在北京入伍服役,成为一名海军后勤兵。16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收获很多,这期间,他先后荣立一次三等功,被所在部队评为“先进干部”。

和朱福庆一样,侄儿曾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后进入陆军部队服役,虽然现已退役,但这份记忆令人难忘。“从小就听父亲讲叔叔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后来就立志一定要去部队锻炼,职业选择就是受叔叔的影响。”朱福庆说。

“现在知道叔叔的遗骸在朝鲜了,有机会的话,我们特别想去看看,了却我们的心愿,更是完成父母等上辈子人的心愿。”朱家兄弟几人不约而同地说道。

记者:聂庆桢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