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打造泰州又一运动靓名片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21 20:17:00 查看数:0

截至6月21日中午,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自行车(小轮车)比赛项目全部结束,这也是泰州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首次承办的大型赛事。作为省内唯一的专业小轮车运动场地,来自全省的优秀运动员在这里发挥出了优异的成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泰州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将会成为泰州又一张靓丽名片。

泰州市小轮车轮滑中心位于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占地总面积为30400平方米。中心按国际标准规划设计,主要建有小轮车、轮滑和泵道等三个主要场地,还加载了部分全民健身设施。该中心不仅填补了省内小轮车场地空白,在全国也是少有的高端小轮车运动场地。

小轮车赛场由直道、弯道和多处障碍组成。赛道障碍包采用优质土壤碾轧成型,面层覆盖优质红土。男女出发台高度分别为5米和3米。弯道表面采用微粒式沥青混凝土,是专业标准赛道。

据了解,泰州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今后不仅作为泰州市自行车以及省自行车队训练基地,还将继续承办省内、国内各项赛事,为小轮车、轮滑等运动提供交流提高平台。

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董维华介绍,我市体育部门将进一步依照基地来打造小轮车竞赛队伍。同时,中心还将面向社会开放,以此来带动全社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从而把小轮车打造成泰州的又一个靓丽名片。

记者:张超 许宏 封思强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