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计划发布 省运会进入比赛时间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16 16:00:0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泰州市组织委员会竞赛组织与备战参赛部获悉,重新调整的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计划正式确定。6月20日起各单项赛事将陆续展开,这标志着第二十届省运会将全面进入比赛时间。

受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省运会青少年部的开赛时间比原计划延期了近3个月,新赛程对比赛项次和竞赛时间进行了调整和压缩,变得更加紧凑,新调整的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共有60个项次,我市承办其中的44个,整个赛程从6月20日开始至9月5日结束。其中51个项次的比赛在开幕式前完成,9个项次在开闭幕式期间决赛。6月20号,省运会首场比赛橄榄球(17-18岁组)和自行车(小轮车)项目的比赛分别会在靖江市体育中心和泰州市小轮车运动中心开赛。

泰州市体校校长张军明说:“如果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小轮车将会在6月20号产生首金,目前,我们这两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

此次的竞赛计划删减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游泳5个项次的预赛环节,直接进行决赛,同时对庞大的田径项目赛程进行拆分,让部分项目在开幕式前完赛。7月10号,田径17-18岁组别的比赛将展开争夺,刚刚创造了今年全国100米最好成绩的泰州小飞人王爽也将会亮相,届时他将代表泰州参加100米、200米、4*100米和4*200米四项比赛。

泰州田径队教练张峰说:“在本土作战,小孩子会更兴奋,对自己更有信心,因为天时地利人和,正常发挥的话,应该会有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从7月开始,省运会各项比赛将陆续开赛。泰州的小运动员们在柔道、乒乓球、射击、空手道以及棋类等项目上均有很强的夺金实力。

张军明说:“现在已经全力模仿省运会的训练时间在安排我们的整个训练计划,因为我们是东道主,体育公园也已经建成了,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现在我们每天用大巴车,点对点的把队员从体校送到体育公园进行训练。”

进入8月,省运会赛事将进入一个高潮期,还将有篮球、举重、体操、橄榄球、速度轮滑、击剑等项目展开激烈的争夺。

记者:许宏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