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江苏首艘完工船舶成功转级换旗交付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16 16:00:00 查看数:0

今天,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建造的1.3万吨化学品船成功转级交付,这也是江苏省首艘完工船舶成功转级换旗。

现场举行船舶命名和交船仪式,江苏省海事局副局长徐伟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海洋装备与军辅船研发生产的企业,位于泰兴市虹桥镇。此次转级交付的船舶命名为“宁化432”。这艘船共设有6对液货舱及1对污油舱,可同时装卸6种油化品。该船建造之初,入法国船级社,挂新加坡旗。

后期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原船东不能顺利履行合约,因此由出口转成内销。由于适用标准不同,设计、建造、检验、交付等都面临需要重新取得CCS船级社的认可的问题。面对船舶技术改造、船级社变更、船旗转换等难题,海事部门和中国船级社主动上门,助企纾困,积极对接,帮助企业和船厂共同开展了转级和换旗的一系列工作。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宇光说:“ 今年,在当地政府及各行业职能部门助企纾困的帮助下,我们企业的在手船舶订单持续增长,预计全年交付船舶16艘,销售收入也将突破15亿元,相比于2021年的持续低迷有了大幅的增长,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企业利润也都实现了同比增长近10%。”

记者:马晓斌

通讯员:顾爱平  张文友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