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银行积极响应“泰十二条” 优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6-10 17:48:00 查看数:0

自我市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市区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以来,多家银行积极行动,通过金融纾困政策,与社会、百姓一道,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上午,记者在邮储银行泰州分行了解到,受新冠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有存续个人住房等贷款的客户,可向银行申请调整还款计划。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州分行零售部总经理何清涛说:“我们将根据情况进行审核,跟客户协商一致,对贷款采用3到12个月延期还款本息,贷款展期措施进行处理,同时可采取无还本续贷缓解客户资金压力。

而建设银行则将享受房贷延期还款政策的客户群体分为四大类:

1.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

2.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比如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军警等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等。

3.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

4.其他客户,如封城封路等还款不便人员等。针对这些客户,建设银行则针对按照客户收入状况受疫情影响的不同程度,提供了差异化的还款纾困政策。

中国建设银行泰州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廖庆幸说:“针对收入情况影响不大,但因为隔离封路等等原因,暂时无法还款的客户,建行可提供最长28天的短期延期还款服务,针对收入情况波动较大,但是预计可快速恢复的这部分客户,我们提供最长6个月的还款计划调整,调整期间内,客户只需要每个月偿还贷款利息即可,那么最后针对收入大幅下降,且预计将长期面临收入危机的这部分困难客户,建行提供延期贷款还款年限服务,切切实实帮助客户减轻长期还款压力,度过收入危机。

另外,根据《通知》精神,邮储银行积极支持广大城乡居民购买商品房特别是首套房,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不断让利于民。

中国邮储银行泰州分行零售部总经理何清涛说:“当前我们执行的是首套房4.25%的年利息,比去年下半年下降了1.35个百分点,而且首套房执行首付款是20%,充分满足了广大买房人的需求,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享受以上政策,资料齐全,5个工作日内可以放款。

同时,建设银行也快速响应,积极支持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在监管及政策范围内,给予客户最低首付优惠及贷款利率。其中,利率下限加点值统一执行底线标准,首套房减20个基点,5年以上个人贷款,LPR已降至4.45%。

廖庆幸说:“目前客户可享受最低4.25%房贷利率,同时针对首次购房的客户,首付比例方面最低可享受20%的优惠政策,其余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首付比例最低可享受30%。

记者:戴祥翔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