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硬度计有偏差 市场监管局“你点我办”来帮忙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20 17:44:00 查看数:0

硬度计是机械产品制造企业常用的零部件质量检测仪器。由于使用频繁、日常维护不到位等因素,常常出现超出允许误差、损坏等现象。最近,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台硬度计疑似出现问题,企业给市场监管部门下单,请求检定维修。5月19日上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泰州市计量测试院一行来到该企业,现场开展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

在企业生产车间,泰州市计量测试院的三名工作人员带着专业仪器,对企业的布氏硬度计、洛氏硬度计和维氏硬度计依次开展检定维修,检测发现,企业的布氏硬度计和维氏硬度计合格,但是洛氏硬度计偏差较大,计量测试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维修,并与企业技术人员就硬度计日常使用、维护、期间核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对计量院能力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就计量器具的日常管理、使用维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检定规程中的技术难点等,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中心主任金星说,下一步,企业还将把一些新进人员送到计量院参加免费培训,这节省了企业培训成本,市场监管局举办的“你点我办”活动 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

记者:尹友荣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