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物价|泰州4月份“菜篮子”价格上涨较快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10 17:52:00 查看数:0

今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了解到,4月份泰州市区“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6.8%。这是自2021年1月时隔14个月“菜篮子”价格又一次同比上涨,也是2020年10月以来“菜篮子”价格同比涨幅新高。

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32.0%,禽肉价格同比上涨2.0%,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1.9%,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0.9%,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2.7%;此外,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7.6%。

同时,从4月份整体来看,3月30日因疫情影响,部分“菜篮子”商品价格短时间出现大幅上涨,如4月1日鲜菜价格环比“32升1平”,上涨面达97.0%,个别品种鲜菜涨幅达300%,此外,猪肉、鸡蛋、水产品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此后由于政府措施得力,疫情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从4月10日起,价格开始逐步整体回落,截至4月30日大部分“菜篮子”商品价格已回落至3月30日之前的水平。

整体来看,如果不发生严重的疫情风险,预计5月份“菜篮子”商品价格将保持平稳略降态势。

通讯员:毛健

记者:聂庆桢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