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助农|市供销合作总社推进产销对接 做好农副产品保供促销工作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09 19:28:00 查看数:0

针对疫情防控对货运造成的影响,市供销合作总社充分发挥农副产品流通主渠道和“国家队”作用,推进产销对接,全力做好农副产品保供促销工作。

上午,江苏西来原农场与市区一家农产品销售公司签订了油桃购销协议。为避免桃子成熟后滞销,农场提前联系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供销部门帮助寻找销路,经过努力,成功签约。

江苏西来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步忠说:“有了这个订单,下个月桃子上市后,我就不愁销售了,这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今年3月以来,交通物流不畅。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部分种养殖大户出现产品滞销、销量下降等经营困难。当地供销社组织人员主动走访对接新型经营主体,协助办理货运通行证,及时发放农村电商专项资金和疫情防控电商奖补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梅霞说:“充分发挥产销对接的优势,继续加强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助力我区农副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疫情之下,货运物流与实体市场运行受到影响,很多供应渠道被打断,大量农产品积压、滞销。此时,农村电商派上用场,把农产品供需转到网上完成,快递送达,既可以避免人群聚集,又能保障供应、平抑物价。其中,泰兴市多家农场通过团购APP等平台、渠道,建立各类农产品网销店铺,拓展了销售渠道。数据显示,1至4月份,泰兴市农产品电商交易额达2.5亿元,较往年有大幅上涨。

泰兴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郭敬峰说:“我们认真研判电商大数据,引导电商企业科学应对,鼓励企业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用电商赋能农产品上行。加强与省农展中心、叮咚买菜、多多买菜等平台对接。”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协调各市(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生产主体众多、网点遍及城乡、线上线下融通的优势,采取产地直供、社区团购等多种措施,打通农产品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的通道。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农产品电商、农民经纪人以及社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粮食、蔬菜、肉类、禽蛋、水果等农副产品保供工作,累计销售农产品近60亿元。

泰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智俊忠介绍说,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完善产销对接名录库;建设一批农产品田头保鲜仓和冷链物流中心;布局一批农产品超市门店和销售窗口,设立“平价店”和“保供点”;大力培育农产品电商龙头企业,组织开展“百家电商助农销售”活动;加大与上海等城市大型商超、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把泰州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通讯员:刘玲

记者:沈明杰 毛磊(泰兴台)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