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觉|创建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09 19:28:00 查看数:0

用文明之光照亮征程,让文明之花开遍泰州。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泰州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广大市民得到最大实惠,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走在泰州的大街小巷,有序的秩序,整洁的环境,总会让你如沐春风,感觉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在市区引凤路边,沿街商铺统一了店招标牌,原来裸露的空调外机被花格窗遮罩。环境的变化,让这里格外养眼。据了解,为了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展示商家个性,每块店招都经过单独设计,确保了样式和色彩的丰富多彩。

创建,让城市更美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陵区城管局对影响市容环境的各类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进行综合整治,累计拆除各类违规广告标牌1000多处,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选择税东街、五一路等道路,对沿街商铺店招标牌设施进行专题设计和提升改造。

创建既提升了城市颜值,又提升了城市品位。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不少市民近距离品味了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满眼是绿,花团锦簇,城水相依,大家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2021年,市住建局加快推进“精·彩家园”品质绿化“158工程”,共完工项目126个,改造提升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长19公里的三河绿道,更是将自然和人文景观串连成线,全面提升了城市河岸形象,提高了市民幸福感。

泰州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可小利介绍,下一步,住建部门将致力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加快推进省运会“五点一线”景观改造提升。实施“花漫凤城”、这“箱”有礼、“井”上添花、无“线”风光工程,让城市多姿多彩、更具魅力。

记者:梁军 宋兆政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