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海陵聘任“益心为公”观察员维护公共利益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07 19:03:34 查看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5月6号下午,海陵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观察员聘用仪式。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发的互联网平台,它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旨在借助具有专业背景的社会公众力量,为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外脑”支持、智力支撑,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来自海陵区各党派、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13名同志,受聘成为首批“益心为公”观察员。

目前,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监督的法定领域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军人权益、安全生产、个人信息保护等9大领域。接下来,还将对网络治理、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妇女权益保障等新领域,进行积极稳妥探索。

记者:戴祥翔

通讯员:褚玉婷

编辑:陈小云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