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节气|绿树阴浓夏日长 立夏时节民俗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5-05 19:58:00 查看数:0

四月春去,五月夏来。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过后,暑气渐起,林间枝繁叶茂,一片莺啼蝉鸣,悠长的夏日款款到来。

上午,记者从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立夏”后未来一周,泰州都将以云系变化的天气为主,气温方面先升后降,6-7日最高温度可达30°左右,7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8日起最高气温会下降至25°左右。

立夏时节,万物进入生长旺季,大自然一派生机盎然,各种蔬菜水果也应时上市,令人目不暇接。人们品尝各种时令蔬果、河鲜,形成“立夏尝新”的民俗。

“立夏”这一天,最常见的习俗就是“吃蛋”。有俗语称“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不过,吃鸡蛋虽然有利身体健康,但也不宜多吃。

俗话还说,“立夏蛋,满街甩”。在鸡蛋上彩绘“夏天的图案”、 “立夏斗蛋”是立夏当天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戏。

“立夏”时节处于春夏之交,很多人会因气候原因感到浑身不适。专家提醒市民,平时要规律生活,让身心及时得到调整,免受“暑邪”之扰。

记者: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