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防疫|我市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4-14 19:46:00 查看数:0

交通运输在疫情期间是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生命线。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泰州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多作贡献。

下午,在泰州港永安码头,海事部门出动海巡艇指挥物资补给船,为一艘塞拉利昂籍国际航行船舶“金泓达16”轮进行物资补给。这艘货轮于4月12日停靠永安码头,由于之前长时间没有补给生活物资,导致下一航次无法正常开航。得知情况后,泰州海事局主动沟通交通、海关、边检等单位制定保障方案,协调专用补给船通过吊机将物资运送到船上,全程采取无接触方式。此次共为“金泓达16”轮补给蔬菜、大米、肉类等伙食以及生活用品和防护服、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今年以来,泰州海事部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累计保障船舶进出港8.9万余艘次,其中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659艘次;保障粮食288万吨、煤炭2394万吨等重点物资安全进出港;为235艘国际航行船舶完成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在公路运输方面,泰州市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切实保障重点物资和邮政快递通行、加强对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简单实行“一刀切”劝返、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擅自阻断运输通道等现象发生,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

记者:严伟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