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明确了!这笔费用2月5日起开始征收

来源: 编辑:余盈 2022-01-29 11:08:25 查看数:0

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从2月5日起,国内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此次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涉及国内所有航线, 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据了解,目前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因此,燃油价格的变动直接影响航司是否做出征收燃油附加费的决定。

2019年1月5日,航空公司曾暂停收取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之后的两年多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只需要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进入2021年,航空煤油价格进入了上行通道,因此停收两年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于11月5日开始复征,但两个月后,燃油附加费又因为油价的下跌而取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燃油附加费的恢复征收正值春运,民航客运量有所增加,这将有助于缓解航空公司由航空燃油价格上调带来的成本压力。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余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