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3地上榜!最新排名发布!

来源: 编辑:悦鸣 2022-01-14 20:32:18 查看数:0

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

近日发布

服务业百强县(2021)榜单

泰州三市全部上榜

其中

泰兴市排第31位

靖江市排第32位

兴化市排第48位

↓↓↓

近年来,我国服务业发展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4.5%,增加值远超第二产业,服务业的主导产业地位逐步确立,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县域具有承上启下、联通城乡的重要功能,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化发展,加快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发展,深化服务领域改革开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构建县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产业总量、产业结构、产业质效和产业支撑四大维度、18项具体指标,对全国1870个县域的服务业发展进行了系统研究和综合评估,发布服务业百强县(2021)。


此次研究和综合评估紧扣县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和发展导向,在数据收集基础上,综合评估过程中设置了“双门槛”,即服务业增加值>2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5%,以体现进入服务业百强县候选对象有较高的服务业增加值,同时服务业增加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一定水平。


此榜单中东部一枝独秀,服务业百强县高达74个席位。2021年服务业百强县中,中部占17席,西部占6席,东北占3席。百强县前20位仅有排名第10位的长沙县来源于中部地区,其余均来源于东部。以服务业增加值为例,排名前6位的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义乌、晋江6县(市)服务业增加值均超过1000亿元,领跑服务业百强县。


来源:赛迪顾问

编辑:悦鸣

责编:周静

审核:唐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