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全面排查防控动物疫病 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2-01-14 17:24:14 查看数:0

春节即将到来,活畜禽流动频繁,交易量增大。最近一段时间,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开展畜禽重大疫病采样监测工作,确保市民食用肉品安全。



泰州市鑫鼎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海陵区苏陈镇。上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从养殖场的16万多只鸡中随机抽取了部分血样,进行实验室检测。



通过检测,当天抽取的鸡血样品中,高致病性禽流感和新城疫免疫抗体均达标,未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不存在疫情隐患。



据了解,春节将至,动物流动交易量增大,最近一段时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共采集畜禽血液及病原样品700份,分别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非洲猪瘟等五类病种的监测,目前已检测样品400份。从检测情况看,各病种畜禽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85%以上,超过国家和省定70%的标准,未检出重大疫病病原。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编辑:徐佑阳

责编:周   静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