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各地有力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2-07 19:42:26 查看数:0

连日来,泰州各地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做好选民登记,强化督查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海陵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扎实推动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近日,九龙镇龙江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吿选民的一封信》,走进居民马粉珍家中,宣传选民登记相关事项。



海陵区九龙镇龙江社区居民马粉珍说:“积极参加人大选举,选人大代表,选个好代表,为我们老百姓干实事。


龙江社区有7个小区,常驻人口近8000人。为此,社区组织11名网格员、43名网格信息员,迅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海陵区九龙镇龙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翟卫霞说:“进行了逐人的排查登记,对多次上门都没有遇到的居民,会再次进行电话确认,确保一人不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京泰路街道泰康社区充分发挥微信群创新进行宣传,并利用互联网登记方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康社区干事李书成说:“我们采用二维码登记的方式,上门给人家出示一下二维码,让人家自主扫一下进行填报。


实行二维码登记,不仅让泰康社区的选民信息安全,而且达到了实现“不重、不错、不漏”。



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海陵区共设置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区136个、登记站(点)285个,将选举产生255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64名新一届镇人大代表。


选民登记是依法对公民选举资格进行确认的法定程序,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兴化经济开发区(临城街道)靠前服务,将选民登记服务前移到企业现场,确保“应登尽登”。



东华链条(兴化)有限公司安徽籍员工施益强说:“这次人大代表选举,负责选举的同志为我们参选提供了便利条件,帮助我们邮寄选民联系登记函,到企业现场为我们选民登记,保障了我们外来职工的选举权利。


为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兴化经济开发区(临城街道)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更全面地了解选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提高选民参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每一位选民知晓并享有选举权,同时在各选区采取设立选民登记站、逐户登记、电话联系、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做好选民登记,确保选民信息准确真实。



兴化市人大常委会临城街道工委主任刘桂东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登记外地选民1952人,转出选民215人,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让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到人大换届选举中,确保每一个选民的民主权利。


靖江、泰兴、姜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等地也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小传单等方式,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营造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及时刊播选民登记公告。各地还创新举措,通过分片包干、上门对接、短信联系、便条留言等形式,有序开展选民登记、核对工作。


据介绍,本届选举全市共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870个,乡级人大代表选区2124个,在村、社区(村居民小组)、机关企事业设立选民登记站2755个。全市户籍选民4255000人,登记选民4307612人,其中本市户籍4208356人,户籍选民登记率达98.89%。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办主任沈明刚说:“目前正在进行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生动实践。2021年12月15日是全市选举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凡我市范围内在选举日前由所在选区依法登记并公告的选民,都有权参加所在选区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希望全市广大选民按照所在选区的要求,积极参加选举大会或投票站的投票选举,切实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


全媒体记者:严伟

兴化台:朱良兵

特约记者:周鑫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