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警帮助迷路女童回家,母女再见时相拥而泣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11-25 16:42:47 查看数:0

“你怎么自己跑出家门了,真是急死妈妈了。”看到民警抱在怀中的女儿,宋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一把抱起女儿放声痛哭。



原来,11月21日中午11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其在家门口遇到一位迷路女童。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当天上午刘女士在小区里看到一名女童独自往外行走,刘女士见孩子衣着单薄,边走边哭喊着找妈妈,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便先行将孩子带回自己家中照顾,后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耐心询问女孩家庭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但由于女孩年龄较小,加之受了惊吓,她只能告诉民警自己今年5岁,住在这个小区内,而妈妈外出接哥哥去了,自己在家害怕便出来找妈妈。


想到孩子父母焦急的心情,民警赶忙抱着孩子在小区内沿路寻找,引导孩子回忆回家的路线。途中,正巧遇到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宋女士,见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宋女士一把抱住孩子放声痛哭。民警一边安抚宋女士,一边仔细叮嘱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宋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致谢。


全媒体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 钰  刘小芳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