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这里新建了4所幼儿园!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10-25 16:52:00 查看数:0

关于面向全社会征询

兴化城区4所新建幼儿园名称的启事


“幼学如漆”。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对一个人的发展具有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的价值,促进其核心素养的形成,决定其文化、文明的程度。近年来,兴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将幼儿园建设作为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保障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需求。2020年,兴化市城区规划投入3.45亿元,新(改、扩)建11所幼儿园,新增普惠性学位约4000个。2021年,文峰幼儿园正式招收幼儿,其他幼儿园将全面交付使用。前期,兴化市教育局向教育系统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小戚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名称,初步形成预选征集方案。现面向社会征询意见。


小戚幼儿园(暂定名)


幼儿园概况

幼儿园位于兴姜河东、小戚路北,占地面积9820㎡,建筑面积9000㎡,立项资金5500万元,设置规模6轨18个班。

图片

征集方案


方案1:兴化市兴姜和苑幼儿园

幼儿园地处风景秀美的兴姜河畔,原垛田镇小戚村处,为兴姜和苑小区的配套幼儿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化崇尚和谐,中国‘和’文化源远流长,蕴涵着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协和万邦的国际观、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几千年来,无论是修身、齐家,还是治国、邦交,中国人都奉行“和”的价值观。以和为贵、与人为善,信守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国人生活习惯,更是文化认同。

幼儿园将挖掘“和”文化和“水”文化,融汇安吉游戏的精髓,围绕“和”“水”打造校园文化,以和为脉,以水为媒,为幼儿发展奠基。


方案2:兴化市明德幼儿园

明德,典出《礼记·大学》,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明德”是整篇《大学》的灵魂,就是要达到慧明其德、智明其德,内明其德、外明其德的境界。“明德”指“光明之德”,要做到识德、知德、修德、守德、行德,认识祖先承传的道德文化精神,认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所在。

幼儿园将基于“明德”文化的承继与发扬,以“德润童心,以德润生”为立足点,打造“明德至真、明德至正、明德至善、明德至美”的园本文化。


方案3:兴化市西子湖幼儿园

幼儿园临近有西子御园、东方悦府、兴姜河苑等小区,周边人文环境优美,径曲庭幽,莺拂柳浪,飞竹琴筝,乐曲悠然,是名副其实的风雅之地。

西,原义是“栖”,指“鸟在巢上栖息”,愿幼儿在园内如同在家中一般,自由、愉悦地生活、成长。幼儿园将挖掘生活中充满生命力的本土文化资源,以现代视角传承发扬地方文化和水乡神韵,营造清新韵雅、稚朴亲切、鲜活广博的幼儿生命成长的文化底色。


张皮幼儿园(暂定名)


幼儿园概况

幼儿园位于文昌路北、东环路东,占地面积6666㎡,建筑面积6000㎡,立项资金3500万元,设置规模4轨12个班。

图片

征集方案


方案1:兴化市莲溪湖幼儿园

幼儿园毗邻莲溪湖,以湖命名与昭阳湖幼儿园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园与湖而名,湖因园益秀。取“莲”中“精美、精致”之雅趣,取“溪”中“灵动、灵巧”之寄意,取“湖”中“包容、包罗万象”之寓意,打造富有特色、个性鲜明的园所文化。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此番画面,正与幼儿园里天真烂漫的儿童相互呼应。


方案2:兴化市文昌路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文昌路北侧。文昌,原是属星官名,“文昌帝君”,掌管天下的功名、禄位大权。文昌星是文人崇拜的星座。人们祈求文昌星君保佑地方文化昌盛,多得功名。幼儿园以此命名,一则与路名一致便于辨识,二则寓意文化昌隆、教育兴盛。


方案3:兴化市高铁新城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兴化市高铁新城,施耐庵东路与231省道交汇处。高铁新城遵循“一带、二核、三优先”设计思路,向东看,垛上花开,自然生态;向西看,都市繁华,车水马龙。高铁新城将打造成城市新典范,彰显出时代感、引领性。

幼儿园因城取名,呼应高铁新城新规划,打造学前教育创新发展新样态,彰显东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风貌。


文林幼儿园(暂定名)


幼儿园概况

幼儿园位于文林中路东、张阳小区南,占地面积5588㎡,建筑面积6000㎡,立项资金2000万元,设置规模4轨12个班。

图片

征集方案


方案1:兴化市楚灵幼儿园

文林融入楚水教育集团大家庭,“灵”同“林”,是楚水幼儿园的姊妹园。

灵,寓意孩子灵动,聪灵,水灵灵;灵,寓意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教育陶冶性灵;灵,兴化是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地方,有着清灵灵的水蓝盈盈的天……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出自刘禹锡的《陋室铭》。


方案2:兴化市文林幼儿园

用路段名做幼儿园名称,便于辨识,字面意思也贴切幼儿园园本文化,“文”寓意智慧,“林”表现自然。


方案3: 兴化市晨曦幼儿园

晨曦,黎明后的微光,也指早晨的阳光,如果将一个人的一生对应一天的阳光,幼儿就相当于晨光。幼儿园取名晨曦幼儿园,是希望幼儿像清晨太阳一样,快乐健康成长。


东五里幼儿园(暂定名)


幼儿园概况

幼儿园位于兴临路西、香缇别墅北,占地面积5406㎡,建筑面积6000㎡,立项资金3500万元,设置规模4轨12个班。

图片

征集方案


方案1:兴化市众乐幼儿园

众乐,语出《孟子》,独乐yue乐le,不如众乐yue乐le。范仲淹有诗,“君子不独乐,有朋远方来”。众乐,大家都快乐。让幼儿快乐生活,快乐游戏,快乐成长!让老师快乐生活,快乐工作,与幼儿共同快乐成长!幼儿园将以“乐”为核心打造园所文化。


方案2:兴化市五里亭幼儿园

五里亭,是指古代出远门路边修亭休息的地方,五里一亭,十里一铺,又称古驿站。幼儿园地处东五里,北侧是五里亭家园小区,取名五里亭幼儿园之意将幼儿园打造成水乡兴化幼儿成长快乐灵动的栖息场所。


方案3:兴化市五里新城幼儿园

幼儿园地处幼儿园东五里。近年来兴化城区发展日新月异,东五里已成为新城区。新城代表着新的希望,幼儿园是幼儿新的乐园。


幼儿园是儿童学习生活的乐园、精神成长的家园。一个靓丽简明的名称能内涵体现幼儿园的地理位置、文化因素、时代气息、教育意义、办学理念等,是幼儿园文化底蕴和外在形象的重要标识。期待您奉献爱心、贡献智慧为支持的校名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兴化政府网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