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速看!城区四个公园广场悄悄变了样!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10-14 10:40:53 查看数:0

天德湖公园、人民公园、泰山公园、人民广场,你经常去的是哪个?你注意到没?最近,这些公园已悄悄变了样。


为了让公园广场更加适宜市民游玩和观景,市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老公园改造提升作为迎接省运会环境整治重点项目之一,对天德湖公园、泰山公园、人民公园、人民广场等实施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后的天德湖公园一角


在天德湖公园,园区内共增加两条环形柔性健康步道,一条是沿主园路内侧的宽3米、长3000米的步道,另一条是园区西部景区的二级园路改造的步道,宽3米、长950米。此外,道路沿线景观、城市展园景观、绿化景观、亮化夜景景观也有了提升,提升后的天德湖公园,游憩空间更加开阔,休闲氛围花意更浓,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改造后的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北门主入口、北侧沿线、健身器材周边等区域,景观均有了明显提升。市政园林部门根据“主题鲜明、疏密有致、季相丰富”的原则,对植物群落进行优化布局,保留现状大树,适当清理植被,营造微地形,增加绣球、美女樱、玉簪、石竹、鸢尾等植物,形成疏朗通透的植物景观效果。同时增设景观游步道铺装、景观坐凳、彩色柔性地面活动区,打造生态性游憩广场。


改造后的泰山公园


泰山公园是老泰州人最熟悉的公园之一,至今约有70岁“高龄”。针对公园古建筑油漆剥落、木头腐烂、景观小品锈蚀等现状,市政园林部门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实施木栈道整体出新、桥梁栏杆改造、仿古建筑维修油漆、游步道景观提升等一系列工程,彻底消除了隐患,游园环境更加安全舒适。同时还在转角口、桥头、端景等重要节点,设置精细化的组团和花境。


改造后的人民广场


在人民广场,市政园林部门对北广场原有银杏进行去劣存优,种植耐荫宿根花卉;下沉广场保留了原有可回忆的历史景观,增加花境,对水池进行修复,增加水生植物,净化水源;香樟林下增加800米EPDM环形塑胶健身步道,路侧增加宿根花卉和花境。


来源:泰州新闻网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