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刚刚在这所学校落地…… 

来源: 编辑:岑丹 2021-10-13 19:07:22 查看数:0


慈善教育,从娃娃抓起。13号下午,2021年泰州市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州实验学校举行。那么,该项目有什么内容,又会给师生学习、学校教育带来什么呢?



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的落地方,泰州实验学校接受了泰州市慈善总会捐赠的第一期项目资金30万元。同时,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从今年开始,未来五年内,泰州市慈善总会每年向泰州实验学校捐赠30万元的专项经费。而学校也把慈善文化教育与德育相结合,从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爱心帮扶、校园环境氛围的营造等方面,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的实施。


泰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文兵具体介绍道,一方面,将慈善文化融入德育规划,丰富德育文化内涵。另一方面,创新开展系列化慈善主题德育活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中,培育向善向上品行,行善养德,立德树人。同时,创编慈善文化教育系列校本教材,聚焦“四爱”、“四抗”主题教育。还有将慈善主题有机融入校园环境建设中,营造浓郁慈善文化氛围,为“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在全市推广积累成功经验,发挥应有的示范辐射作用。



据了解,“慈善文化进校园”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各地慈善会、教育部门共同实施的全国性慈善文化普及项目。该项目以向中小学生赠阅《慈善读本》为基本载体,以开展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为主要方式,旨在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我国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慈善,是一粒种子,爱心播种就能让希望开花。启动仪式当天,学校五年级的500多名学生在校内举行了一场慈善义卖活动。原来,同年级一位学生的父亲遭遇意外,急需帮助。现场,同学们拿出身边闲置的物品,进行义卖。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募集了善款一万多元。


“今天我筹集了一百多元善款,感受到大家那种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热情。”泰州实验学校学生张笑笑高兴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慈善之心,团结友爱。”泰州实验学校学生徐紫涵说。


全媒体记者:聂庆桢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