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的桂花为啥迟迟不开?究竟何时开?

来源: 编辑:周静 2021-10-13 10:38:16 查看数:0

俗话说“八月十五桂花香”

眼下寒露已过

泰州的桂花

却始终不见开放的迹象

这令很多市民有些着急了

今年的桂花为啥迟迟不开呢?

究竟何时开?



国庆已过

仍未闻“桂花香”


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人民公园、泰山公园等地,以及种有桂花树的道路两旁,看到那里的桂花树都还没有开花的迹象。


市民严静是人民公园的常客,她告诉记者,人民公园内有一片桂花林,往年国庆前后,公园里就已桂花飘香。“以前我经常来捡掉落的花瓣,回去做桂花元宵。今年连一点要开花的迹象也没有,难道今年不开花吗?”



记者了解到,泰州的桂花往年在中秋前后开花,一般在国庆前后进入盛花期,不过,桂花树开花对气温有一定的要求,只有在气温保持在20℃左右,且有雨水配合的情况下,才容易开花。“今年高温多、雨水少,桂花树达不到开花的条件,推迟了泰州桂花的花期。”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曲良谱说。



虽“迟”但会到

20天后将迎盛花期


今天,记者从泰州气象部门得知,15日起,泰州又将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届时会有大风、降雨和强降温,这样的“气温下降快,间有雨湿”天气,非常适合桂花树启动花芽,在花芽膨大10天至15天后,泰州的桂花就会顺利开花。



“一般情况下,桂花的花蕾要在连续十来天都是17-18℃的气温下才能出现,随着泰州新一轮降温的到来,泰州大约再过20天就可以闻到久违的桂花香。”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曲良谱说。


采编:周   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