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选手钱天一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铜牌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24 22:20:42 查看数:0

9月24日晚,泰州选手钱天一代表江苏队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铜牌赛,最终她和队友以3:2战胜对手,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本届全运会,钱天一和队友孙闻搭档出战乒乓球混合双打的比赛,1/8决赛中,他们战胜了一对湖南选手,1/4决赛,他们又战胜了来自河北的梁靖崑和孙颖莎,闯入四强。半决赛中,钱天一和孙闻以0:4不敌来自黑龙江的曹巍和王曼昱,进入铜牌赛。


铜牌赛中,钱天一和孙闻面对的是来自广东的林高远、黄颖琦,双方实力相当,前四局战成2:2平。第五局,钱天一和孙闻一上来就占据了主动,一度以6:1领先,虽然对手奋起追分,但是江苏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11:7拿下决胜局,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从而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除了混合双打,钱天一本次还参加了乒乓球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女子单打的比赛。在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中,钱天一所在的江苏队最终获得了第五名。女子双打1/4决赛,钱天一和队友张蔷搭档,0:3负于河北组合孙颖莎、孙铭阳,止步八强。女子单打1/4决赛,钱天一以2:4不敌广东选手刘诗雯,无缘四强,最终获得第五名。



出生于2000年的钱天一来自靖江,11岁输送至泰州体校,12岁拿下江苏省少儿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冠军,进入省队。2014年,钱天一参加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一举拿下了女子团体、单打双料冠军,进入国家二队。2018年,钱天一获得2018年乒乓世青赛女单冠军、混双亚军。


全媒体记者:黄 桢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