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培塑优质农产品品牌 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9-21 19:23:53 查看数:0

近年来,泰州市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品牌强农、营销富民工程,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



金秋时节,蟹肥膏黄。位于兴化市永丰镇的膏满堂大闸蟹包装车间里,工人正在加紧打包大闸蟹,发往全国各地。借助“兴化大闸蟹”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凭借优质的大闸蟹品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销售模式,今年该公司大闸蟹销量节节攀升。


兴化市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膏满堂大闸蟹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现在进入大闸蟹高峰,三两的母蟹和四两的公蟹占份额比较大。我们是通过天猫,然后线下门店销售,预估销量在四五千份,到目前为止我们大概的销售额已经将近2000万元。”



大闸蟹是兴化传统名优水产,素有“河蟹上席百味淡”的美誉。以往兴化地区大闸蟹品牌繁杂,缺乏凝聚力,市场反响参差不齐。如何让这一特色水产美食“走出去”“叫得响”,“兴化大闸蟹”区域公用品牌应运而生。为了保障优质优选,兴化坚持产销管并重,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的品牌体系。



兴化市大闸蟹行业协会理事长、江苏亦鲜大闸蟹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元春:“我们从蟹苗开始,选择优质健康的蟹苗,投放的密度适宜,按照螃蟹不同阶段生长的要求、营养需求进行生产管理。通过我们的品牌提升,无论产量还是价格品牌,提升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为了持续扩大本土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兴化市积极布局“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新营销模式,在南京、扬州等地开设兴化农产品展销店。前不久,兴化农产品展销店常州店正式对外营业,近百种兴化名特优农产品上架,为常州市民提供了绿色、有机、安全、健康的多样化选择。


常州市民丁叶静:“兴化的农产品非常有名,今天想过来采购一下家里的生活用品,像菜籽油、紫薯还有鱼圆什么的,我们感觉家里都非常需要,非常好。”



如今,兴化大米、兴化大闸蟹、兴化大青虾、兴化大鱼圆、兴化香葱、兴化龙香芋、兴化红皮小麦、兴化小龙虾、兴化荷藕等9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形象地称作“兴化九宝”,享誉大江南北,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



兴化市农产品品牌建设运营中心副主任沈大平:“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品牌中心、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各方品牌建设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以打造“千垛百味”金字招牌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农产品市场知名度、美誉度,为兴化农产品开辟更加广阔的市场。”


近年来,泰州市培育了一批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农产品品牌,其中包括中国驰名商标5件,江苏省名牌产品25件,泰州市名牌产品76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13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件。优质的农场品品牌正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产业素质、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同步提升。


全媒体记者:苗晓霞 仇梦儿(见习)

兴化台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