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抢抓施工“黄金期” 外地工人工地过中秋【喜迎省运会】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9-21 17:51:57 查看数:0

时值金秋施工“黄金期”,在象征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工程(一期)项目的300多名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为省运会场馆建设贡献力量。



48岁的王树娥来自甘肃,是一名油漆工,在泰州各大工地辗转工作五年多时间了。9月20日下午,记者在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工程(一期)项目工地上看到,满身灰尘的她正在工地上装卸保温装饰板。王树娥告诉记者,她儿女双全,儿子计划今年春节结婚,女儿也分娩在即,虽然每天在工地脚手架上爬上爬下,但是她浑身充满动力。


工人王树娥:“我挣点钱,回家好给他们补贴一点,过了年儿子成家了就在家里带孙子。”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当问及中秋节期间,儿女有没有给她发来问候时,王树娥开心地说,儿女们都非常孝顺,他们每晚都会聊很长时间的电话。



今年50岁的徐文桂同样来自甘肃,在泰州工作七年多的他,参与了多个重点工程建设,对泰州也有了特殊的感情,这次又参与到省运会场馆建设,他特别自豪。


工人徐文桂:“作为省运会建设工程中的一员,要把这个工程干好。”



据了解,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工程(一期)是省运会重点工程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计划年底完工。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工程进度延迟。为了抢抓工期,中秋节期间,300多名工程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为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气氛,工程项目部也购买了月饼等礼品进行了慰问。



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工程一期项目经理马国平:“现在节能材料供应不上,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所有的工人坚守岗位,有一批材料就赶紧施工,再多方面协调组织,保证材料供应。我们再加大力度,保证场馆到时候正常投入使用。”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