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生祠镇:热血红让“军魂绿”永不褪色

来源: 编辑:石蓉 2021-09-18 13:27:38 查看数:0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靖江市生祠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采用“三联”服务保障新模式,力促新兵保家卫国响号召、民兵勇挑重任练本领、老兵发挥余热不褪色。



(生祠镇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生祠镇推送一系列征兵政策。与此同时,生祠镇召开“板凳会”,镇人武干部、村委人员走村入户,点对点为适龄青年、家长答疑解惑,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托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生祠镇集中办理网上报名、身体初检、学历初审和优先征集资格核查等,让应征青年省心省时。今年,生祠镇还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役前训练,激励新兵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练就过硬本领,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生祠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档升级)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工作的第一线,是维护退役军人权益的一线服务阵地。目前,正值靖江市争创“双拥模范城”期间,生祠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打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转业不转志”的口号。退役老兵孙正林表示:“现在只要有空就来服务站读书看报,生活既规律又充实。”


为了帮助退役军人们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生祠镇成立了“徐晓金老兵调解工作室”,并提供全方位解答,让老兵来得放心,走得舒心,现在几十平方米的服务站成为了退役军人们有温度的“第二个小家”。


通讯员:王东进

编辑:石蓉

责编:悦鸣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