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牧院: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17 17:32:55 查看数:0

16号下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的成员们走进高港区胡庄镇,给当地农民带来农业短视频电商技术的专业培训。



下午两点半,高港区胡庄镇大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都在认真学习最新的电商传播知识。现如今,在短视频平台开设网店,已成为新趋势。如何开设抖音账号,如何设计规划抖音账号,现场的老师一一讲解。


“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导师韩世杰:“帮助他们了解做新媒体、做电商的意义。另外,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去增加他们的销售渠道,能够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


除了室内的课程培训外,“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的成员,还来到了胡庄镇农村电商的家中,进行现场指导。陈蓉是胡庄镇当地一家养殖螃蟹的农场主,养殖螃蟹已有多年,除了传统的销售外,她对于新媒体的传播还不是很熟悉。现场,摄影师指导陈蓉如何拍摄精美的螃蟹照片。



除了调整相机参数,如何布置被拍摄对象,也非常讲究。“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成员申仁杰:“系统拍出来还是很单一,我们需要放一些其他相搭配的,比如说醋碟、花、蔬果之类的东西 ,像你们就有一个现成的东西,这个卡片可以放在这边。”



精美的照片拍摄完成后,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上传到互联网平台呢?“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的成员并不建议陈蓉这么做。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炅米,建议陈蓉在图片上加上自己的品牌和二维码。



一下午的功夫,陈蓉已经学习了不少新媒体电商的专业知识。随着螃蟹即将大量上市,陈蓉也计划着开设抖音小店,拓宽销售渠道。


陈蓉:“我打算去试试抖音卖货,通过这一次培训我学会了拍摄照片、小视频、剪辑等等。”


据了解,“泰汇农”公益助农平台是牧院农业信息学院的大学生联合互联网科技企业,于今年8月份刚刚成立的。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该平台目前已组织开展多次公益助农活动,惠及农户一多百家,帮助销售农产品4万多斤。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泽霖:“我们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会持续地、定期地帮助农民去提升电商、新媒体的各项技能。”


全媒体记者:邹 霖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