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迎中秋 萌娃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17 16:42:03 查看数:0

中秋将至,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汉服,通过品尝月饼、观赏月亮、诵读经典、歌舞表演等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17号一大早,一群身着汉服的萌娃,背着小书包,在同样身着汉服老师们的带领下,进入学校。在教室门前的摆台前,孩子们一起品尝学校精心准备的月饼,欣赏各式各样与中秋有关的食物。



操场一侧的展架上,张贴着学生们绘制的“月亮变化册”,孩子们在上面挂上造型各异的手工兔子灯,贴上心愿便利贴,表达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望。在学校的礼堂里,孩子们还演绎了儿歌《静夜思》《水调歌头》《爷爷为我打月饼》,诗歌《古朗月行》《月亮》《中秋夜》等。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中四班学生徐绾泽:“老师教了我一首嫦娥的儿歌,还教会我一首关于月饼的儿歌,小小月饼甜又甜,大大月亮圆又圆,嫦娥玉兔来相约,中秋佳节齐团圆。”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中班年级组长孙承玲:“有助于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文化习俗,感受花好月圆、阖家欢乐的美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