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万闻华带队督查海陵区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14 20:09:35 查看数:0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分别带队现场督查海陵区项目建设情况。



万闻华带领B组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一道新能源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万闻华指出,该项目无论是比质量规模、推进效率,还是比产出效益、核心竞争力都走在了前列,要求相关部门和园区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在精准化扶持上下功夫,助力企业发展。



索拉特光伏太阳能面板项目由索拉特特种玻璃(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万闻华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内涵,严把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达效。



智慧谷光伏焊接设备项目是园区首次引入的国产光伏装备制造企业。万闻华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光伏设备市场和技术的开发力度,提高综合竞争力,巩固和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能源公共研发及科技孵化平台项目已立项支持了7个前瞻性产业化项目,其中4个项目已实体化运作,孵化的6家企业年产值达2亿元。万闻华希望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的资源、技术和服务,更好地提升自身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双赢。



江苏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市场份额占比已上升至90.2%,该公司的隆基单晶组件增产扩能项目达产后,单晶组件年产能将由5GW提升至7GW,年均开票销售110亿元。万闻华希望企业不断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强化规模生产、技术研发,努力在市场竞争中持续领先。



中和4GWH储能锂电池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25亿元,产品应用于电力储能、通信备电储能、数据中心储能、户用及商业储能。万闻华鼓励企业加强与园区上游企业的互联互补,加快集聚更多人才、技术资源,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由泰州锦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锦能彩色光伏幕墙示范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00KW,预计日均发电量400度。万闻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围绕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


万闻华一行还督查了海优威光伏封装材料、伏图拉1.2GW光伏太阳能组件、“太阳里”城市客厅等项目。



泰州港核心港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港区永安洲镇党委书记王小飞:“这么多项目看下来总体非常震撼,既有传统型项目,也有高科技项目,也有转型升级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有好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同时围绕现在我们省市提出的控制‘两高企业,通过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大做优服务业,把我们的临江物贸这一块,进一步地做大做强。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