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品质泰州】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14 19:14:22 查看数:0

双节将至,食品安全不容忽视。9月14日上午,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市区部分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小作坊以及配餐公司进行了检查。



农贸市场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检查组一行首站来到医药高新区绿地智慧农贸市场,对市场内蔬菜的进货渠道、农药残留检测以及肉制品的检验检疫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否安全放心,关键在于其源头生产企业。泰州玩牛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加工牛肉的小作坊,检查组一行在该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操作环境干净整洁,能完整提供进出货台账、检验检疫证明、不合格产品销毁记录,管理相对规范。



泰州市嘉和中央厨房配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小学生营养餐及大型团膳制作、服务与配送的企业,目前每天配送餐3万多份,是全省规模最大,智能化、标准化程度最高的中央厨房,也是全市首家符合标准的配餐企业。检查组对该企业的食材采购、烹饪制作、食品安全管控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泰州市嘉和中央厨房配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敏:“我们的菜现在都是零库存,因为我们的菜品基本上20天不重样,保证食材的新鲜度。牛肉我们没有用过进口冷链,进口的食材只用过巴沙鱼,后来疫情期间就直接禁止了。”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接下来,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实用农产品、水产品、保健食品、酒类、肉及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水产品、食盐、饮料等重点食品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