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市西来镇:困境儿童与爱心妈妈一起过中秋

来源: 编辑:余盈 2021-09-14 18:10:57 查看数:0

2021年9月12日下午,在靖江市西来镇为民服务中心的“理论氧吧”,西来镇社会事业局、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20余位爱心妈妈和志愿者陪同20名困境儿童度过了一个童趣盎然、爱意满溢的中秋佳节。活动现场,爱心妈妈给孩子们送去了酸奶、保温杯等各式中秋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听故事、读古诗、做手工,并借此机会,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快乐成长,报效祖国。



活动中,爱心妈妈蒋铭给小朋友们带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法律,充分考虑孩子们的智识水平,她在演示文稿中加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元素,生动讲解法律案例,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故事中去。富有童心的宣讲,让孩子们逐步了解法律的概念和作用,在他们心里种下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



接下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上了一堂中秋节历史专题课。中秋的由来、中秋的故事、中秋的诗词,娓娓道来,r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传统佳节优美、深远的寓意,引导他们加入到热爱和维护中华传统文化的队伍中。



月饼DIY环节,孩子们围在教学的志愿者身边,聚精会神地看她示范,然后有样学样,自己动手,亲手揉捏面团、包馅、脱模,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月饼从模具里掉出来,轻巧地落在桌面上,恰似孩子们那一刻雀跃的心情。



活动进入尾声,爱心妈妈和志愿者们就要离开,孩子们满怀感激和不舍,纷纷绘制起了“独一份儿”的贺卡,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下来、画出来,送给这些善良的人们。


爱心妈妈殷萍说:很高兴能参加和困境儿童共度中秋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让他们鼓足勇气,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来源:靖江市委宣传部

编辑:余 盈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