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中医药方剂为抗“疫”助力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8-03 16:45:02 查看数:0

疫情就是命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泰州相关工作要求,为打好兴化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化市中医院迅速行动,8月1日,组织中医药专家放弃休息时间,拟订中医抗“疫”香囊、汤剂处方,药剂科组织中药房和煎药室全体人员配煎药、打粉装香囊。



当天下午4点,第一批中药抗疫汤剂及香囊第一时间被送往相关隔离点,助力疫情防控。“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此次抗“疫”中药汤剂采取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处方,以玉屏风散(炙黄芪、炒白术、防风)加麦冬、藿香、金银花、苏叶等组成,具有益气固肺清热解毒之功,中药香囊则取用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贡献的抗“疫”香囊处方,具有益气固卫,芳香化湿辟秽之功效。



兴化市中医院副院长朱文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持续跟进,并做好跟踪分析、监测评估、及时优化调整方案,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治未病优势和作用。


通讯员:郭小艳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莫   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