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大数据+网格化”打通抗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7-30 19:26:57 查看数:0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最小的战疫单元,泰州市区各社区着力构建“大数据+网格化”防控体系,打通抗疫的“最后一公里”,把防控力量辐射到每家每户。



上午,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城社区网格员周伊宇接到公安系统反馈的信息,正在电话联系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泰的居民。从本月20日开始,周伊宇每天都会核实相关信息并做好随访工作。



东城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让网格员下沉到39个网格内,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的“专、精、细”。与此同时,社区还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的同时,密切关注了解隔离人员,居家监测人员的心理波动,用爱心传递温暖。


像东城社区这样,目前,泰州市区已建成综合网格 612 个,专属网格 64 个,配备网格长748名、网格员3453名。他们打通了抗疫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疫情防控人员信息“地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媒体记者:王彬彬

特约记者:陈伟业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