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黄 色 预 警!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7-24 10:29:12 查看数:0

江苏省气象台

2021年07月24日09时10分

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南部、南京南部和泰州南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南京中北部、镇江中北部、泰州中北部、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6级,阵风8级左右的大风,请加强防范。



第6号台风“烟花”最新位置



昨天夜间,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13级,40米/秒),并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预计“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请警惕可能出现的长时间极端强降雨!



“烟花”还在奔袭而来的路上

而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

也生成了

加上在北部湾一带的“查帕卡”

西北太平洋一副“群魔乱舞”的景象


图源:@中央气象台


第8号台风“尼伯特”生成


中央气象台今早宣布,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英文名称:Nepartak;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已于今天(7月24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5.3度,东经14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400公里。


图源:@中央气象台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26日开始“尼伯特”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部沿海靠近,并于27日前后在日本东部沿海登陆。


图源:@中央气象台


总之这个周末

大家无事尽量少出门

安全第一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陈    欢

责编:阚月萍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