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电靓小屋” 保障困难群众用电安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5-04 18:41:22 查看数:0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困难群众住房电气线路老化问题,启动“电靓小屋”行动,帮助排查、解决困难群众家庭线路隐患,保障安全用电。



上午,供电工作人员来到泰兴市黄桥镇朱徐村村民钱泽接家中,帮助老人改造用电线路。钱泽接今年74岁,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用电全靠拉拖线板来解决,线路也十分凌乱,存在安全隐患。



泰兴市黄桥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吴红旗:“使用的电线仍然是铝线,接头多,老化严重。我们主要为他们更换老化的线路,用更加安全可靠的铜线代替,并且用管道铺设。同时,安装漏电保护器、双控开关,更换照明设备。”


经过大半天的忙碌后,老人家中的线路焕然一新。老人按下床头的开关,看着电灯照亮了整个小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泰兴市黄桥镇朱徐村村民钱泽接:“现在用电又安全又方便,不用再担心受怕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供电部门联合民政部门启动“电靓小屋”行动,对全市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摸排,以“一户一策”的方式,对存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用电安全隐患的用户制定整改方案,并免费进行线路整改。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娅:“我们已经为700多户特殊供养对象提供了室内用电线路改造服务。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全年计划完成大约2600户的改造,让更多的客户用上亮堂电、安心电和舒心电。”


全媒体记者:徐少卿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唐   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