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闹心!买的新款汽车咋成了旧款?

来源: 编辑:陈欢 2021-04-07 16:03:07 查看数:0

最近,家住高港区的王霞就遇到一件闹心事。自己买的汽车明明是2021款,交钱提车后,却发现是2020款。新款变成了旧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月2日,王女士在某4S店买了一辆白色大众牌SUV。王女士说,当初购车时销售人员明确告诉她是2021款。因为汽车行业的确有提前发布第二年新款的惯例,在得到销售人员的明确答复后,王女士就没放在心上。谁想3月9日,她到4S店贴膜时,却得到了这辆车是2020款的消息。



王女士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便拨打了一汽大众的厂方投诉热线。之后,该4S店的一名售后人员与王女士联系,并提出了一个“更换原厂显示屏,补贴2000元,送一套座椅套”的解决方案。


王女士对此不满意,她认为4S店存在欺诈行为,她也与4S店沟通多次,却一直没有结果。


那么4S店是否存在欺诈行为,明明买的2021款汽车为何变成2020款?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这家4S店的总经理郭滨,他表示,2021款车是1月30日到店的,当时销售人员说错了。


这位总经理表示,购车时与王女士签订的销售合同上,可以看出购买的是2020款汽车。然而,现场记者看到,合同上厂牌型号一栏上只写了“自动精英型”,并没有明确标注具体年份。这位总经理表示,这款车属于中途改款,前后的区别主要是换了更大的中控屏。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销售人员将2020款说成2021款,能否以“口误”为由,逃避相关责任呢?为此,记者咨询了市消保委。



泰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实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赋予消费者知情权,当消费者向经营者询问是哪一年的哪一款车时,经营者应当提供真实的信息,绝对不可以误导消费者,否则会导致欺诈的嫌疑。如果消费者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经营者提供了误导的信息,消费者有权力提出三倍的赔偿。”黄实益同时表示,作为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纠纷以后,可以双方协商,可以向消保委投诉,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不过,销售人员把2020款说成2021款,是口误,还是故意主观欺诈,目前还缺乏证据。但即便是销售人员口误,4S店也存在管理方面的过失,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4S店一次性补偿现金八千元整,更换智联版大屏(专业版)。


记者:戴祥翔

编辑:陈   欢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