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九旬老人开家庭会,还给四个儿子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4-07 12:53:40 查看数:0

↑↑↑

戳视频


“家风正,则后代正。只有常温家风家训,时刻警示自己扬长避短,才能走好人生路,绽放人生光彩。”4月4日清明节,姜堰区梁徐街道梁徐社区92岁的老党员蒋继伯利用全家人返乡祭祖的机会,在庭院里召开“传承好家风家庭总结会”。



蒋继伯上了几年私塾,父母都是农民。从小,父亲就向他传授祖辈传下的家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奋好学、尊老爱幼、正直做人、行善积德。


蒋继伯有四个儿子,老大蒋劲松、老二蒋训华均送进部队,老三蒋训荣、老四蒋训和留家种田干个体。各自成家后,每年春节,弟兄四人返乡相聚一堂,蒋继伯都要召开“传承好家风家庭总结会。今年春节,弟兄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相聚。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大家补上“这一课”。


总结会上,4家代表先介绍各自家庭传承家风家训的情况。70岁的蒋劲松说了儿子蒋凯成功创业并在去年疫情期间捐赠180万只口罩的善举;67岁的蒋训华说了女儿蒋丹丹辛勤耕耘上海美术讲坛的事迹;63岁的蒋训荣说了退休继续发挥余热和女儿蒋阳坚持做公益奉献社会的经历;60岁的蒋训和说了儿子、媳妇都是党员,在苏州合资企业的舞台上施展才智的情况。


“你们要牢记自己的根脉,赓续祖先的优良家风,修身养德,勤俭持家,涵养子孙,各有所为。”蒋继伯向4个家庭颁发“传承好家风”优秀奖荣誉证书。


来源:姜堰新闻网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