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以“减证”推动“简政” 这一证书已实现100%发放!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4-07 10:37:33 查看数:0

泰州海事局作为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试点单位之一,根据江苏海事局具体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明书发放工作。


截至2021年4月1日,泰州海事局完成在本机关登记并在江苏海事局辖区水域航行、作业的29艘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船舶登记证明书》100%全覆盖发放。



证书内容不仅包括了船舶识别号、登记号、船名、船籍港等船舶基本信息,还包括所有人名称、地址、取得所有权日期等相关信息。同时满足船E行、江苏海事局门户网站等线上线下方式提交申请,免去申办证书必须前往窗口的隐形成本,且申请成功的同时会生成电子证书,有效避免以往因证书遗失、遗忘而导致无法配合海事执法检查的情况出现。证书附载二维码,执法人员通过移动执法终端,扫描证明书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真伪鉴别。



为什么要实行内河船舶船员“多证合一”?

压缩审批时限。针对证书办理周期长、船方跑办次数多、提交材料多、办证停航成本高、 船舶证书管理工作量大的问题,推行“多证合一 ”证明书,行政相对人可以一次性向泰州局申请多本证书,审批时限较之前申请多本证书的情形最多可压缩80%。


保障航行畅通。持有一本《内河船舶登记证明书》即可实现船舶”一证可查”,持有一本《内河船舶航行资质证明书》即可实现船舶“一证通行”,针对船舶证书换发不及时的情况,提供换发状态提醒,督促船舶及时做好证书换发和更新,防止因此影响到船舶的正常航行。


提高监管效能。“多证合一”电子化后,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船舶的全部信息,从根源上杜绝假证、过期证等现象,极大地节省了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间,有效提高了海事监管效率和船舶运输效率。


来源:泰州海事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