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妇女用品专项监督抽查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3-04 18:13:29 查看数:0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妇女用品质量安全,规范辖区内妇女用品销售行为,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妇女用品销售单位专项检查。

市区大润发超市有湿巾品牌10多个,种类近百个,市场监管部门首先对这里的湿巾纸和护理产品进行抽查。

随后,市场监管部门还依次对市区的一些商场、专卖店、美容店、批发市场的文胸、化妆品等女性用品进行了抽检,主要检测项目包括护理用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等;文胸的纤维、甲醛含量、透气率等。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女性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查看标识标签是否齐全,包装是否完整。

泰州市质检院化学检验部部长王爱霞:“卫生巾都有保质期,尽量购买生产日期比较近的产品。大家不要囤货,防止过期引起污染,慎用药物卫生巾和比较香的卫生巾,以防过敏。”

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与化妆品监管科工作人员董佳洁:“皮肤一旦发生问题,带好化妆品外包装,去正规医院就诊。此外,在购买化妆品时,不要买不带中文标识的进口化妆品,化妆品不能代替药品。”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对经营者加强宣传指导,要求经营者从合法渠道进货,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女性用品源头可溯、去向可循。

泰州市质检院、纤维院、药检院、特防中心参与了本次抽检活动。届时,所有产品的检测结果将在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品质泰州”上公布。


全媒体记者:尹友荣

编辑:徐佑阳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