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以代表名义,做好多元调解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3-03 17:46:33 查看数:0

几番唇枪舌战,几个来来回回,气氛越来越缓和,意见越来越集中,双方握手言和,一桩矛盾纠纷就此化解,这些都是“何健忠调解工作室”的日常。泰兴市人民法院的“何健忠调解工作室”以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的名字命名,通过开展诉前调解,着重化解民生类纠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工作中,何健忠总是以人大代表的视野、思维,深度参与调解,注重情理交融、法理交融。工作室成立以来,已诉前调解成功各类矛盾纠纷1866件,调解成功率42.25%。“代表学法懂法,把法律知识运用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这是何健忠的肺腑之言。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编辑:悦   鸣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