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1年来坚持做公益,这位泰州人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 编辑:悦鸣 2021-02-23 16:02:39 查看数:0

何红钢今年47岁,是靖江市马洲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帝斯曼江山制药技术部副经理。2010年,他开始加入志愿服务行列,11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做公益,先后获得社区道德模范、五好文明家庭、靖江市志愿者义工劳动十佳标兵、泰州市十佳公益之星等诸多荣誉。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坚持十多年做公益呢?

2月21号下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马洲之家志愿者协会邀请他们资助的十多名困难学子到场,了解他们寒假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并送上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小荻(化名)今年19岁,自幼父母离异,母亲早已失联,上高二时,父亲又不幸去世,目前她跟着姑姑一起生活。收到资助,小荻非常感激,希望自己未来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团队制定了一个资助规定,小学生每学期400元,初中生每学期600元,高中每学期1000元,大学每学期2000元。目前资助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到大学都有。”何红钢说。

据了解,“马洲之家”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学行动已经有10年了,已资助近百名困难学子完成了学业。

说起当初为何开启公益事业,何红钢说,他只是想给孩子做个榜样。谁想,这一做就是11年。2014年,“马洲之家”公益组织接管了爱心奶奶耿素珍的爱心棉鞋制作,何红钢迅速成立了爱心棉鞋工作室,全程参与棉鞋制作。目前已制作爱心棉鞋近3000双,给数百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送去了温暖。2018年,已成为“马洲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的何红钢,看到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动寻找当年因各种原因被迫送出去的孩子,但是苦于没有渠道而无功而返,于是,他申报注册寻亲资质,在靖江本地搭建寻亲微信平台,多渠道收集当年孤儿资料,免费登记和发布各类寻亲信息,目前已经帮助了12个家庭亲人团聚。

11年来,何红钢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用他自己的话说: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他恰好选择了公益,他把快乐带到了公益中,也在公益中享受着快乐。

对于未来的公益事业,何红钢心里也有了新的打算。“近期目标是成立一个失独家庭救助小组,长期目标是把公益事业一直走下去。”

全媒体记者:戴祥翔

编辑:悦   鸣

责编:周   静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