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 编辑:徐佑阳 2021-01-19 18:36:31 查看数:0

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上午开幕。19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出席会议。

史立军说,一年一度的人代会,是全市人大代表履职行权、共商大计的重要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开好本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大会,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统一到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中。

史立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提振信心,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顺应民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合力,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更深层次地激发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史立军指出,人代会是聚民智、集民意、凝民心的大会,开好高质量的会议,组织高水平的审议,事关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组织报告的审议,扎实开展议案建议工作,积极引导代表完成选举任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作风建设,严守组织纪律,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统筹协调,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就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议程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作简要说明。

市领导梁三元、廖鹏、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臧大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吴超 沈忱 朱浩民

编辑:陈丹丹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   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